市場破壞級商車來了|Toyota Town Ace 讓你五十萬圓創業夢!
要說近期商用車市場最大的訊息,莫過於是和泰汽車集團要將日本賣到翻天覆地的 Toyota 旗下小貨車 Town Ace 導入國產販售,從去年 11 月份開始展開預售到現在,這款眾所矚目的商用產品截至現在就接破了四千張訂單,這銷售盛況,或許用「誇張」二字都沒辦法形容,而今天稍早,和泰也正式公布了本車總計四款編成的正式售價:
 
  • 鐵床|手排:49.9萬
  • 木床|手排:51萬
  • 木床|自排:54萬
  • 木床|自排含 TSS 科技:56萬
20220210TownAce

以這樣的價格設定來看,我們非常篤定四千張訂單對於市場的需求根本只是暖身而已,至少今年結束之前,若無疫情持續攪局,Town Ace 勢必會再次掀起一波銷售高峰,而我們也在日前親身體驗了這輛炙手可熱的發財車,到底是有何特色,可以吸引大量業者購入。

20220210TownAce

20220210TownAce


其實 Town Ace 的產品操作並沒有隨市場逐流態勢那般華麗炫目,本車維持其在日本市場中的定位,以樸實、簡單、俐落為原則,縱使本車已經國產化,但在設計上仍舊朝此構想前進,特別是前保桿直接用傳統塑料材質覆蓋,並無任何車身烤漆的鋪裝,藉此來降低業者在未來打拼時所可能面臨的隱藏成本。

20220210TownAce

20220210TownAce

在最重要的乘載能力方面,Town Ace 供應最大 960 公斤的極限承重,且依據車型不同,供應木床與鐵床兩種選項,不過,考量到目前運輸、物流業頭家的使用需求,提供較多木床選項,不過,讓筆者肯定的是,和泰汽車也很貼心地直接採用一站式車輛生產流程,可以讓買家直接選購後廂架構,包括貨斗、帆布蓬架、機械升降式尾門、護欄、甚至是冷凍箱等等,銷售端都可以直接幫忙處理到好,消費者就不用自行花費額外的時間來加裝,我想這也是本車會如此熱銷的主要原因。

20220210TownAce

20220210TownAce

20220210TownAce

20220210TownAce

內裝部分則一如預期般的與日規車型如出一徹,兩個座位都供應前後滑移功能,比較特別的是,原廠有針對駕駛座位特別進行調整,讓腳部空間更有餘韻。而儀錶、中控佈局也維持商用車的俐落格局,且我們本次所體驗的車型為手排式樣,在換檔操作上相當順暢無阻。

20220210TownAce

至於動力方面,Town Ace 一律配置代號 2NR-VE 1.5 升直列四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,採 Toyota 招牌的 Daul VVT-I 雙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,具備 98 ps / 13.7 kgm 的最大扭力,一如上述,傳動方式同時供應手排、自排兩種選項,頭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工作使用情境來選擇;此外,本車雖然明顯在扭力數據方面有刻意針對商用車進行調整,平均油耗仍有 15.2 km / L 的水準。

20220210TownAce

當然,適逢 GoChoice 購車趣姐妹企業 Drip Garage 進行辦公室整備之際,我們也有實際將 Town Ace 進行載物行車體驗,在實際過程中可以發現這具動力的扭矩衝勁比想象中優秀不少,且手排的換檔感受清晰直接,頭家顯然可以無需花費太多心力在車輛駕駛上。

20220210TownAce

不過,和泰汽車也特別增設一款等級,將 TSS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納入配備清單,包含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(附行人 / 自行車手偵測)、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、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、踏板誤踩抑制系統、以及前車駛離提醒等均是該等級的標準配備。

在為期一天的體驗過後,我們對於 Town Ace 產品本身的駕駛、甚至是最重要的功能性面向給予肯定,而本車也絕對有與隔壁棚 Veryca 一決雌雄的實力,但兩者到底誰佔得優勢,筆者則認為雙方所持有的利器不盡相同,Town Ace 有著產品新鮮度、服務據點密度高的優勢,而 Veryca 則有累計數十年來的好口碑加持,到底誰能夠在商用小貨車市場上持續取得優勢,得讓時間來驗證了;不過,讓人期待的是,Town Ace 的廂式貨車也即將在今年第四季導入銷售編制,屆時可望又會掀起一波銷售浪潮,但無論如何,作為創業者的你,若要挑選一輛小貨卡作為人生重要的生財工具,那 Town Ace 絕對值得放入購車名單,無庸置疑。

更多內容請點擊:
➡️ 買車不知從哪下手?購車趣告訴你
➡️ 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
➡️ 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