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打開車窗說亮話]BMW‧於事業之路,伴我成長 ─ BREMEN 不來梅 創辦人 張文健Calvin
不來梅 張文健-01
Calvin是我大學時,透過我們共同的一位朋友Kester介紹認識的。一起吃過幾次飯、大學畢業後就沒再特別聯絡了。沒想到這次再碰面,Calvin以創業成功老闆的身份接受我的專訪…

Calvin是台灣知名創意公司-不來梅的創辦人,以20年的品牌行銷、數位操作資歷,服務眾多客戶,持續協助品牌面對行銷環境的挑戰;同時於輔仁大學廣告系擔任講師,培養人才。面對大環境轉變,Calvin熟知行銷模式必須不斷更新,並且要能實踐於組織運作上,領導團隊做過不少知名創意案例,多次獲得國內外創意相關獎項。
不來梅 張文健-02

「要開間跟別人不一樣的廣告公司!」Calvin在28、9歲時候成立不來梅行銷團隊。2005年一路做至今日,前後約莫15年,涵蓋的行銷工作範圍愈來愈廣,「公司團隊剛成立的時候,BMW就是我們最早的服務客戶,最早是負責網站製作服務,國外素材的應用;後來隨著數位行銷需求越來越複雜,本身BMW在台灣不斷地擴張,有愈來愈多的東西需要被建置:官網國外同步、硬體環境、社群facebook / instagram / youtube、線上客服webchat、車主服務、線上試算、預購網站、精品、中古車等。」Calvin說。
不來梅 張文健-03
當時不來梅行銷團隊成立時候,隨著初期做網站、行銷,直至後來導入創意、技術發展,漸漸從工作室擴大成一間有 40 人規模的公司:「當客戶給我們機會,我們也將所專精以及學習到的回饋給客戶。與BMW合作至今,平常除維運外,也經常做線上的教育訓練,技術人員要協助與國外溝通,也曾經派人去馬來西亞受訓,做3-4天講座以及訓練課程。服務至今的15年時間,甲方、乙方的合作關係可說是非常緊密,幾乎是每周都要彙報所做的內容。」
不來梅 張文健-04
Calvin說:「從經典車系到現今新概念能源車的發展,車市的市場在轉變,他們也是與時俱進的在推動。」拿電動車市場來說,不只是BMW,包含賓士、奧迪,就電動車這部分在市場上正如火如荼展開,如何同步BMW端取得的國外資訊,並且在網路上即時的推出行銷對策,例如我們推出iX、i4的預購網站,車款售價還未公布,搶購人潮就蜂擁而至,可以想見品牌魅力與價值。
不來梅 張文健-05
不來梅 張文健-06
為什麼客戶要做社群?很多人說BMW會買的就是會買,就算不做廣告,要購買高級進口車的人士就會指名選購。可是從市場競爭面來看,或者是深入年輕人購車的想法,不再只能享有以前的品牌紅利,所以,從經營社群繼而深入了解年輕世代的想法以及消費力,要如何去吸引、連結、與年輕人溝通,且要維持品牌原有的核心價值…,從傳統的傳播環境到現今的數位世代,從BMW身上學習:感受一種〝敢〞的態度,領先市場。
不來梅 張文健-07
不來梅 張文健-08
提及理想車款,Calvin說:「當進入一個品牌忠誠後,你就不會想跳出,從單身、結婚、到目前二個小孩,創業之初用存款購入BMW320;結婚之後想與另一伴一起出遊,就挑一款自己喜歡的車款─MINI Countryman;有了小孩後就覺得應該為自己與家人挑一款夠大的車─X5。買車這件事,很多人都覺得有錢可以買,於我而言,創業之後學會從別人角度看事情,就不是只為自己而買;當然我希望之後可以為自己再買第二台車─iX。最大重點是汎德他們的服務體系是真的不錯,相對於其他廠牌,所提供相對細節是更為貼心詳盡,所以也就是一直以來都以BMW系列做為自己選車的指標。」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不來梅 張文健-09
主持人:駱行健
企劃/訪談:駱行健
文字/整輯:孔婕瑀
攝影/構圖:楊燕鈞
執行/製作:購車趣 x LC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