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場壓縮的必然結果 Audi A1 確認將不會推出下一代車型
在市場上,不乏眾多A級都會小車的產品,該級距的產品線也確實歸因於都會用車的消費習慣,曾經在市場上成為最火紅且競爭激烈的主流,然而,無奈市場變遷的節奏快速,SUV成為主流,連帶影響到A級小車的存活空間被壓縮殆盡,可想而知,預計有些品牌將會逐漸淘汰旗下相對應的產品,將成本投資在更熱門的車型與品牌電氣化的政策執行上。

而日前,就有外媒專訪了Audi現任CEO Markus Duesmann,並且確認品牌旗下Audi A1將不會推出下一代車型,讓人不慎唏噓。
20210721Audi1
A1自推出以來,都擔綱著Audi最入門、且尺寸最小的都會掀背用車,可以說是Mini最直接的競爭對手,甚至在代號GB第二世代車型也換上了集團旗下與Volkswagen Polo相同的MQB模組化橫置引擎平台,尺寸被進一步放大,藉此來擴張級距市場,不過,一如上述,SUV的主流浪潮仍在持續中,A1也即將面臨停產的命運。
20210721Audi2

至於精確的停產時間,總裁則無提出,不過按照品牌宣布即將在2025年後全面停止純內燃機引擎車型的推出,估計這,應該就是Audi A1的末日;而品牌也將聚焦在電氣化的策略執行上,下一個計畫便是在不久後即將現身的Grand Sphere Concept概念車。
20210721Audi3
更多內容請點擊:

➡️ 買車不知從哪下手?購車趣告訴你
➡️ 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
➡️ 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