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打開車窗說亮話]音樂的旅程開始就不會停的,Let's go來日方長!─朱俐靜MIU
朱俐靜MIU-01
近距離地與超偶總冠軍朱俐靜MIU(以下簡稱MIU)談論她的音樂,是許多迷哥迷妹的夢想…有幸這樣的美好,在午後的忠孝東路巷弄裡,聊著談著,我看見MIU的夢想與生活正在不斷的簡化而壯大,織就成她專屬的音樂道路…

提及2009年獲得《超級偶像》第三季歌唱比賽總冠軍的心情:「當時,因為身邊入圍的、落選的來來去去,覺得殘酷的現實要比快樂的喜悅來得多…,經過了12~3年,大家也都成為每年固定聚會一次的好朋友。」

存在的力量,用力喊出靈魂的真相

朱俐靜MIU-02

「存在的力量」是MIU和自己的對話、第一張專輯,詞曲也是出於自己創作:她提到:「創作的過程中,發現靜靜地寫歌,最像自己…因為是人生第一張專輯,想到比賽前的駐唱生活,常常台北、桃園二地往返,晚上的工作、回家已是清晨,說是迎著日出回家,一點也不為過。經歷過比賽,有了朋友與鐵粉的支持,希望將這樣的熱情與堅持,對的能量與方向,透過詞曲的傳唱,傳遞出去。」
 

反對眼淚,所有的美好都是你給我的

朱俐靜MIU-03
好強且充滿自信、堅定目標的MIU,面對自己與家人:「面對工作滿滿的行程,也不輕易喊苦或需要安慰,與家人也只有過生日時後才會聚在一起…2018年想要寫首歌來紀念我生病離開的母親,於是商請鄔裕康老師幫忙寫詞,談論內容的當下,自己也重新整理了那段非常珍惜那段的時光,當時即使工作滿檔,也會將〝照顧母親〞這件事安排在自己的行事曆中,變成我來呵護我的母親,即使忙碌卻也充實而甜蜜…好強個性加上不希望自己的工作造成別人的負擔使然,公司及同事到後來才知悉,集結當時與之後的種種心情,才有〝反對眼淚〞這首歌的生成。」

來日方長,每一刻愛得無憾

朱俐靜MIU-04
提及2020年發行第三張專輯《來日方長》,MIU說:「一開始我們想推〝不完美的完美〞做為主打,因為每個人在經歷各種人事物的同時,也在內化、接受、認同不完美,與之協調,在進入下一個階段的新生活…,近二年也因為自己身體出現狀況,比較放手與放慢速度,接受當下,承擔經歷,砍掉重練,表現另一種完美的自己。」

人生時間有限,當靈魂離開身體的那天,並不是結束…「我相信靈魂離開,有下一個旅程,就是〝來日方長〞。人生應該充滿希望,應該活在當下!讓過程都很精采。」MIU表示。當MIU發現身體不適,正好也投入新專輯的製作,邊工作邊治療,也讓MIU有了不同的體現與反饋,「〝來日方長〞,除了記錄我自己,更多的感謝要給身邊一直以來安慰我的朋友們,人生難得示弱,讓我以更健康的態度來看待自己生活與工作。」
朱俐靜MIU-05
朱俐靜MIU-06
歌唱與生活之外,身型嬌小但操控靈巧且機能多元的Smart Forfour是現今MIU與姊姊一起駕馭的車款;提及未來的理想車型,MIU表示:「Mini Countryman。因為它兼具安全性與視覺感、經典與時尚,車室也較寬敞舒適。是工作與生活不可多得的好幫手!」
朱俐靜MIU-07

經歷:

‧2009年  《超級偶像》第三季總冠軍
‧2010年   Yahoo! 奇摩搜尋大獎  「最受矚目潛力女歌手獎」
‧2010年   Yahoo!奇摩搜尋人氣大獎  「2010 最受矚目潛力女歌手」
‧2013年   發行首張個人專輯《女神Miu朱俐靜 存在的力量》
‧2014年   發行第二張專輯《快樂美人魚》
‧2014年   2013第九屆 KKBOX數位音樂風雲榜「年度最佳新人」;
‧2014年   2013年第十屆 HITO流行音樂獎頒獎典禮「最受歡迎新人」 
‧2015年   發行首張EP《My Way》
‧2018年   第二張EP《懂你的獨特》 
‧2020年   發行第三張專輯《來日方長》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朱俐靜MIU-09
主持人:駱行健
企劃/訪談:駱行健
文字/整輯:孔婕瑀
影像/提供:朱俐靜官方授權
執行/製作:購車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