完全跟簡配扯不上邊! Ford Focus ST Wagon SLS Edition
自新世代Ford Focus與Kuga面世後,福特六和就宛如火箭一樣,銷售態勢直線上升,連同售後服務都步上正軌,連同進口身份的Focus ST和Focus ST Wagon,都因為有實質成績給原廠看的緣故,得到了相對應的支持,在最短時間內將配額分給台灣市場,在面對歐洲同級列強售價越來越昂貴的狀況下,隨即成為消費者的第一首選。
20210625 Ford 1
讓我們來看看疫情肆虐下,今年截至五月份的Focus銷售狀況如下:

Focus

銷售成績

一月

二月

三月

四月

五月

1,738

611

889

1,019

854

*以上登陸車型不分Sedan、Hatchback。
20210625 Ford 2

從上述銷售數字可以看得出,Focus每個月的銷售力道都相當強,縱使並非全新發表的車型,卻由於六和產品編成依據消費者需求進行靈活的更動調配,倘若沒有武漢肺炎的介入,相信數字還會有不少上調的可能性。
20210625 Ford 3
而回到性能車迷最在乎的ST系列,消費者的期望值與該系列的暢銷程度事實上是成正比的,也因為如此,六和作為總代理,就有更好的武器來跟原廠協商更多的產品編成與配備,這也就是Focus ST Wagon SLS Edition誕生的原因,本車便是基於常販車型所往下延伸出的分枝產品,要說與前者的差異,主要就是配備的精簡有關,我們製表讓各位車迷了解配備上的差異:

  Focus ST Wagon SLS Edition精簡配備:

  >  AFS主動式主向LED照明輔助式樣頭燈

  >  全景式電動天窗

  >  四門伸縮防護塑料邊條

  >  腳踢感應式電動尾門

  >  HUD抬頭顯示器

  >  B&O重低音音響系統

  >  19轉18吋圈胎組(235 / 40 ZR18)

20210625 Ford 4
20210625 Ford 6
20210625 Ford 7

更高科技的頭燈、天窗,有是很好,但,倘若對於精打細算的熱血車迷來說,這些真的是必須嗎?

20210625 Ford 5

輪圈雖然從19吋縮減為18吋,但卻是我這次體驗Focus ST Wagon SLS Edition時,最驚豔的一處「降級」。

經過上述配備的精簡後,也造就了Focus ST Wagon SLS Edition 129.8萬元,我們也有在各家論壇看到這輛車根本就是常販車型的簡配版,但小編覺得這輛車完全不能用這個方式去理解。

選擇,才是福特六和會推出Focus ST Wagon SLS Edition最主要的原因,14萬縱使不是一段極為巨大的價差,但還是一筆不小的款項,奠基於Focus ST Wagon擁有較為完整的配備基礎上,天窗、音響、甚或是抬頭顯示器等,對於精打細算的消費者而言,真的是一個「必須」嗎?在這般問題上,推出配備精簡、價格落帶好的分枝車系,給消費者更多選擇的餘韻和空間,就是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法,

但還請各位車迷朋友注意,這個方法並非每個車廠都辦得好,沒有相對應的銷售成績作為籌碼,在地代理是很難與原廠周旋的,縱使本車是採100台限量的販售的形式,再怎麼說都不容易,也確實需要給予六和肯定。
20210625 Ford 8
20210625 Ford 11
20210625 Ford 12
回到最核心的「動力」、「駕控」上,其實最讓小編有感的,是從19吋降為18吋的輪圈配置,所使用的輪胎依舊是性能取向的Michelin Pilot Sport 4S,簧下重量壓力承受得到了不少舒緩,方向盤的轉向、激烈的過彎都相對輕鬆許多,而動力更是採用相同的2.3升EcoBoost直四渦輪引擎,在其同樣有著280ps / 42.3kgm的迷人數據之下,加上七速手自排變速箱為輔助,瞬間扭力的傳導所造就的貼背感更是暢快,要說這個「降級」是否讓人快意,答案是肯定的。
20210625 Ford 9
佔據車價決大部分的,絕對是這具2.3升EcoBoost直四渦輪增壓引擎,用上了雙渦流等好料。
20210625 Ford 10
綜觀市場現況,Focus ST / ST Wagon的主要競爭對手基本上都在歐洲列強手中,但隨著要擁有這些競爭者的代價越來越高,Focus ST / ST Wagon剛好切入了市場真空帶,成為國內可以說是唯一用較為宜人的售價來入手的性能車種!
20210625 Ford 11
更多內容請點擊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