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職人駕到]Ford Focus X宜蘭玉田炭烤香腸_網路爆紅的20年在地老味道
20年前從原本僅是移動的香腸攤,因為堅持美味的傳統作法與調製,漸漸有了可遮風避雨的鐵皮屋,一直到有了固定的店面後,成了網路熱搜的在地美食,每到連續假日,觀光及排隊人潮更是絡繹不絕!雖然沒有顯眼華麗的店面裝潢,但就像手工製作的香腸一樣,內涵才是真正吸引人之處~
Ford-1

簡單的美食 不平凡的堅持

在宜蘭玉田的鄉間小路邊,不起眼的水泥建築,簡單再不過的亮橘色招牌布,是許多在地人都知道的「最強香腸」!20年前從父親就開始經營的流動攤車,如今已經有了固定的店面,雖然營業地址經過遷徙,但20年來不變的美味依舊,已堪稱國民美食的烤香腸看似不起眼,但吃過的都知道不一樣,外觀看起來與一般香腸大同小異,若是現場吃上一口,飽滿鮮甜的湯汁立刻在口中流竄,搭配上獨家調製的醬汁與拿不用錢的蒜頭,懷舊的美味口感讓許多饕客不惜慕名而來,雖然已是在地知名的國民美食,但每到假日排隊人潮總是絡繹不絕。
Ford-2

Ford-3
年輕老闆賴先生提到,自家香腸從溫體豬肉的採購上相當講究,這也是父親從一開始就相當堅持的,再來則是肥、瘦肉的比例必須精準,因為這是影響口感的一大關鍵,肥肉多了就容易油膩,瘦肉多了則影響口感,兩者的平衡絕對要完美,當然重要的肉品醃製也是獨家美味的秘訣。再來就是獨門醬汁的調製,也是承襲了20年來不變的口味,辣椒亦是秘方之一,都是襯托出香腸美味的重要元素。
Ford-4
Ford-5
Ford-6
來到玉田香腸的店面,雖然沒有華麗裝潢,但我們看到的是不一樣的炭烤設備,賴先生說這也是父親自行開發設計,再請設備商依照需求量身打造的,主要是為了因應假日龐大的人潮,而且為了維持每一支香腸烤出來的品質,他們堅持使用傳統碳火,因為這樣的炭烤方式擁有其他快速加熱所取代不了的香氣,也因為這種堅持,自動化設備的導入結合傳統作法,讓客人心甘情願排隊也要買!
Ford-7
因為採買食材等需求,賴先生需要交通工具,正巧全新Ford Focus才剛上市,在友人的推薦下前往賞車與試乘,而且家人也對Ford品牌車型並不陌生,所以有了購車的想法後,第一個聯想到的品牌就是Ford!經過專業的銷售顧問-陳宇倫的介紹後,兩週後就決定下訂四門頂級版的Focus,也提及無論是產品科技面、安全性等等皆相當滿意,因為下訂得早,所以賴先生很快的就完成交車動作,開心使用中。如果有Focus車友來到宜蘭地區旅遊,歡迎到玉田香腸跟老闆打招呼,邊吃香腸邊聊用車心得,也是相當開心的另類車聚!
Ford-8

玉田碳烤香腸
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茅埔路17-1號
電話:03-9887840
營業時間:星期一:12:00~18:30、星期二~日:10:00~18:30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Ford-9
採訪資料提供:Ford優質業代陳宇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