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打開車窗說亮話]夢想街57號當家女主持 愛車說車毫無保留-主持人 李冠儀
夢想街57號 李冠儀-01
剛出道的冠儀,主持多年的節目,但在講求多元化的浪潮下她一路摸索自己的方向。
那時她認識了改變她命運的貴人,汽車界無人不知無人曉的GO車誌(創辦人)嘉偉哥!從一位不懂車的女生,一開始或許辛苦了些,但冠儀不怕苦,每天大量閱讀汽車相關報導文章,不斷地跟汽車媒體前輩請益,將聽到的每一字每一句刻在腦海裡。冠儀笑道,只要有空閒好比家中煮飯洗碗洗衣服時,她無時無刻不是戴著耳機聽著影片,將網路上的海內外汽車影片扎扎實實地刻在心裡,並且讓汽車完全的融入生活中。
 夢想街57號 李冠儀-02 
若要說女生試車能夠比得上男生什麼?
冠儀直說  女生的用車角度本來就跟男生不同,同時也可以說是細膩程度,女生少有大腳油門,所以更能感受出油門的輕重與深淺,也更能針對女生真正在意的小細節侃侃而談,好比說置物空間是不是足夠,就不就手。方向盤重不重手,好不好轉?駕駛視野是不是很清楚?座椅舒不舒適等等
對於冠儀來說,專業的汽車術語背一次背不起來,背第二次第三次,只要有任何一點點能夠再多一點努力的地方,冠儀絕對不遺餘力。一開始的她真的十分吃力,如今的冠儀已經能將前麥花臣後多連桿懸吊,車體鋼材用麻田散冷淬鋼材…..,每一專業名詞朗朗上口,讓汽車術語成為日常的問候語,專注的做好一件事情,這就是冠儀最認真的一面!
夢想街57號 李冠儀-03

夢想街57號 李冠儀-04
大家都在試車,究竟冠儀比一般人更用心的部分在哪兒?當初剛進汽車領域時的冠儀沒有方向,嘉偉哥只向他說出一句:「不要拿規格表試車,一定要真真切切分享自己的感受。」
因此冠儀不斷的思考,自己試車時能有多少特點。她不會只試一天,冠儀甚至會花上一整週的時間試車,開山路,高速公路,去大賣場採買,環島,北高油耗測試,從各個面向去把自己當成車主來試車,她相信自己出的每一支影片都會影響觀眾,甚至影響到消費者購買及選擇,冠儀笑說:「我這麼認真,因為我對自己影片負責!」
夢想街57號 李冠儀-05
夢想街57號 李冠儀-06
冠儀一路走來或許辛苦,雖然她不是特別聰明但她就是這麼一位毅力與決心的人。除了夢想街57號以外,Go車誌也為冠儀在YouTube開設第二頻道-冠儀試車,她相信勤能補拙,只要好好的做慢慢的做,大家一定可以從每支影片感受到她的用心及努力!還記得一次,節目單元十分特別,當時全新上市的 Toyota Auris(現在已更名為Toyota Corolla Sport),製作單位徵求觀眾報名72小時素人試車邀請了眾人來試車,由Toyota提供10台試乘車讓報名觀眾免費開三天,同時讓觀眾用影片記錄下三天與車相處的點點滴滴。有人拿到車就直衝武嶺,有人環台一圈,也有人載著剛出生的寶寶試試Isofix,車的優缺點透過一般的消費者真實的呈現給觀眾,當時播出也創下相當高的收視率及好評,讓每一支影片更能切中消費者。
夢想街57號 李冠儀-07
夢想街57號 李冠儀-08
當然觀眾朋友肯定也會好奇究竟冠儀自己開什麼車?冠儀第一台車也和一般女生一樣選擇小型掀背車Honda Fit。因為太愛開車及每個月都要跟姐妹出遊,就索性換成中型休旅車Honda CR-V。由於冠儀熱愛開車更講究操控性能,甚至北高來回不假手他人,在同事的洗腦之下換成BMW X3!不過試的車越來越多,加上現今每台車都有很新穎的科技配備及安全輔助系統,某次試駕了BMW X6後,驚艷它的安全科技及輔助駕駛,還有舒適跟操控兼具的駕駛樂趣,加上冠儀的爸爸非常喜歡X6,於是將原本的X3升級成現在的孝親車X6。

想知道冠儀的更多資訊或是更深入了解車,觀迎到YouTube『冠儀試車』    頻道看看冠儀吧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夢想街57號 李冠儀-10
主持人:駱行健
企劃/訪談:駱行健
文字/整輯:鄭伊彤
攝影/構圖:鄭伊彤
執行/製作:購車趣 x LC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