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QB 模組化平台首次進駐!福斯商旅正式以 MPV 之名發表 Multivan T7
Volkswagen集團旗下的商旅品牌 福斯商旅,在這幾個月以來不斷為了旗下全新的T7系列進行市場發表前的暖身行銷,而經過一系列的操作後,終於在日前對外發表了全新Multivan T7,雖然世代更迭絕對是裡裡外外都有著巨大革新,不過這可是該車系發展超過70多年來改變幅度最大的一次改款。
20210613 VWCV 1
Multivan T7在車體架構上徹底捨棄了福斯商旅過往所保持的商用底盤平台,而改為採用為集團廣泛運用的MQB模組化橫置引擎平台模組,換句話說,本車將完全捨棄其在商旅上的定位,並以MPV自居,承接一般乘用車品牌的Sharan意味濃厚。

Multivan T7在設計上可說是完完全全與舊款區隔開來,雖然依舊維持廂式車架,卻大量運用了ID. 概念車系列所看見的點陣式水箱護罩設計,與Caddy Maxi相同,LED頭尾燈與上一代相較之下也勾勒的特別扁平,科技感出乎意料的濃厚;而相較於T6.1,T7在車格尺寸上都有相當程度的放大,設定在4,973 x 1,941 x 1,903mm的水準,軸距則為3,124mm。
20210613 VWCV 2

20210613 VWCV 3
內裝鋪陳上,Multivan T7則大量採用了品牌家族化的設計容貌,全邏輯數位儀錶、10吋中央觸控式資訊娛樂系統等都列入了配備清單,當然也具備有Apple CarPlay、Android Auto等聯網系統,極大化數位便利性。
20210613 VWCV 4
歸因於MQB模組化橫置引擎平台的導入,第二、三排座椅的佈局、變更、拆卸比起以往都更為便利,尤其是第二排兩張座椅中間安排了多功能桌,可最大化後座乘坐人的使用可能性,平行滑移的幅度與寬容度也隨之提高。
20210613 VWCV 5
20210613 VWCV 6
動力方面,Multivan T7首次將PHEV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放入編成,由85kW的電動馬達模組搭配1.4 TSI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,並搭配六速DSG自手排變速箱,綜效馬力218匹,峰值扭力為380牛頓米,此外,只要將電池充滿的狀態下,依據行車路況,最高可以用純電動能供應方式行駛50公里。

至於純內燃機編成,則供應1.5 TSI直四渦輪增壓(136匹/220牛頓米)、2.0 TSI直四渦輪增壓(204匹/320牛頓米)以及2.0 TDI直四柴油渦輪增壓,且均提供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。
20210613 VWCV 7
其實小編深覺這次Multivan T7的改款與市場位置的重新調整是相當明智的選擇,在隔壁姐妹品牌Volkswagen Passenger Cars旗下的家用MPV Sharan正式退役之際,本車也在一個剛好的時間點切入市場空缺,而依據本次Multivan T7的產品更新幅度來看,若加上理想的售價策略,本車可望會對MPV市場造成一波不小的衝擊。

更多內容請點擊:
➡️ 買車不知從哪下手?購車趣告訴你
➡️ 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
➡️ 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