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師兄回來了! Ford Mondeo Hybrid Wagon
睽違國內市場許久的Mondeo旅行車系,終於在福特六和積極爭取與佈局之下,順利於國內發表,這部承載著許多家庭回憶的旗艦車款,可謂曾經遺失的美好,再度以全新油電旅行車之姿呈現在世人面前。
mondeo hybrid-1
即便在SUV當道的現今,房車市場可謂急遽衰退,但比起房車更有著靈活空間配置的旅行車可就另當別論,福特六和在全新世代的Focus、Kuga紛紛讓品牌創下銷售佳績後,對於產品線的擴充更具信心,Mondeo車系回歸常販車款陣容中後,也成了品牌中目前唯一的油電產品選擇。
mondeo hybrid-2

對於消費者而言,Mondeo一詞絕對不陌生,重返市場後則是更了解消費者輪廓,除了年輕且運動話的形象,也不忘照顧熱血爸爸們對於品牌科技的嚮往,針對Mondeo推出Hybrid及ST-Line運動跑旅等雙車型。此次我們優先進行Hybrid版本的試駕,或許對於Mondeo車主們而言,Hybrid車款早在2015年曾同步隨著New Mondeo車系引進國內,當時國內同級最直接的對手為Toyota Camry Hybrid,且當初僅有Sedan車型,售價方面Mondeo Hybrid則是高出約10萬元上下,如今國內同級旅行車中並無Hybrid選項,此次上市更開109.9萬元的超殺建議售價,可見福特六和對於Mondeo Hybrid充滿信心。
mondeo hybrid-3
Mondeo Hybrid Wagon配置2.0L Atkinson 循環引擎與永磁交流電動馬達,搭配E- CVT 電子控制無段變速系統,綜效馬力達187ps,且擁有20.1 km/l的出色燃油效能。為提升電池 續航力且達到出色燃油效率,車型配有動能回充系統,可將高達 90%的煞車動能轉變換為電力,並回充到鋰離子電池,增加電池的蓄電量;同時,Brake Coach 系統可協助駕駛更有效率地使用動能回充系統,且具備純電行駛能力,透過電腦的自動偵測下,電池與燃油引擎將互相搭配,提供駕駛者最佳的節能行駛體驗。
mondeo hybrid-4
內裝設計包含了Sync 3娛樂通訊系統附有Andriod Auto及Apple CarPlay等智慧型手機連結功能,並搭配舒適的雙前座電動座椅、8具環繞音效揚聲器,讓駕駛人一次擁有豪華舒適與便利科技。而Hybird系統最主要的電池則是巧妙地放置在後行李廂底板,如此一來一就能創造1508L的靈活置物空間。
mondeo hybrid-5
mondeo hybrid-6
先進安全科技方面,Mondeo Hybrid Wagon 同樣搭載先進Ford Dynamic LED智 慧頭燈,其配置的Ford Co-Pilot360 Technology全方位智駕領航科技包含:ACC主動式定速巡航 系統、PCA前向碰撞預警系統、AEB全速域輔助煞停系統、LDW車道偏移警示系統、LKA車道偏 移輔助系統、TSR道路標誌識別輔助系統與BLIS ® 視覺盲點偵測系統,因應Mondeo Hybrid Wagon的油電車型特性,車輛配置專屬的「AVAS車輛接近行人警示系統」,當車輛以低 於20km/h左右速度行駛或倒車時,系統會自行啟動蜂嗚聲響,以示警車輛周圍的行人,屬於一項貼心的安全配備。
mondeo hybrid-7
mondeo hybrid-8
實際試駕過後我們依舊可以清晰的感受到,這還是一部底盤成熟紮實的Mondeo,受惠於Full Hybrid架構下,比起時下流行的輕油店、48V複合動力系統而言,Mondeo Hybrid的純電行駛能力更加出色,燃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的切換幾乎感受不出來,駕駛人絲毫不用改變既有駕駛習慣,人人都可駕輕就熟。即便當初因為時空背景不同,Mondeo Hybrid並無法成功開啟市場能見度,但捲土重來後導入Ford品牌最新安全科技與Hybrid技術,相信依舊能在目前幾乎無同級對手的情況下,於國內市場掀起一波討論話題。
mondeo hybrid-9
更多內容請點擊:
➡️買車不知從哪下手?購車趣告訴你
➡️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
➡️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