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運動跑旅 喚醒你的駕馭熱情 Ford Kuga EcoBoost180 ST-Line Sport
福特六和自從2020年推出新世代Kuga以來,於國內市場中型休旅級距想來佔有一席之地,且因應全新C2底盤平台、動力系統與完善主被動安全輔助等,市場所累積的銷售成績亮眼。於全新24年式車型調整車輛編成,新增EcoBoost180 ST-Line Sport車型,以往僅有頂級2.0升EcoBoost250以上才有的專屬配備,進一步下放,將國民運動跑旅的入手門檻再降低,回饋廣大車迷期待。
kuga-1

百萬級距 超規格體現

以往在Ford Kuga車型屬於頂級性能款的EcoBoost250 ST-Line,擁有專屬運動化外觀、ST-Line套件、智慧型四輪驅動等配備,此次在試駕24年式Kuga時也一併公布新年式編程,新增EcoBoost180 ST-Line Sport車款,同樣屬於1.5升三缸渦輪增壓動力,藉由ST-Line專屬套件上身,更符合國民運動跑旅的形象,且將稅賦降低、入手門檻也進一步壓在107.9萬元,新增荒島藍ST-Line車型專屬色,彰顯ST-Line運動本格。24年式180 ST-Line Sport奠基於全新C2歐系底盤平台,造就2,710mm長軸距表現;同時在流線、飽滿的車身線條設定當中,為深化運動化氣息及提高外觀辨識度。外觀即可發現專屬ST-Line套件鋪陳,包含燻黑蜂巢式進氣格柵、擾流飾板、車身同色飾板、黑化鯊魚鰭天線、大型擾流尾翼等外觀部件,對應19吋雙色切削鋁合金輪圈、雙邊單出方形排氣尾管、霧黑全環側窗框、霧黑運動車頂行李架、以及本次全新追加的ST-Line專屬車色荒島藍,皆讓New Ford Kuga ST-Line Sport完整彰顯家族運動化基因。
kuga-2
kuga-3

kuga-4

熱血氛圍座艙 裡外跑格皆備

在座艙格局部分, 180 ST-Line Spor同樣營造出專屬運動化氛圍。車內專屬類麂皮運動座椅、ST-Line專屬運動型金屬油門/煞車踏板、迎賓踏板、腳踏墊等配件;此外,透過炫紅環艙車縫線、闇黑車頂篷以及運動碳纖維紋路內飾板的妝點,凸顯整體運動質感;同時搭配運動化皮質方向盤及換檔撥片。再者,180 ST-Line Sport本次針對科技底蘊也做出一番強化,整合各項重要車用資訊於簡潔介面的12.3吋全數位化儀錶板,可針對運動、節能、防滑、正常、雪地/沙地不同駕駛模式切換專屬視覺介面;同時,可整合簡易車用資訊的HUD抬頭顯示器、提供卓越聽覺體驗的B&O丹麥頂級聲學音響以及攸關行車視野的高階Dynamic LED智慧頭燈,內建AFS頭燈主動式轉向照明輔助系統及Glare Free智慧型防眩光遠光燈功能,皆列為180 ST-Line Sport標準配備,大幅提昇整體產品性價比。
kuga-5
kuga-6
kuga-7
kuga-8
kuga-9
180 ST-Line Sport完美承繼車系跑旅本色,全車系透過歐系C2底盤平台及平整化設計,帶來靜謐與俐落兼備的動態身型,並搭配「與歐同規」的前懸吊減震筒、後懸吊鋁合金下控制臂、精壯扎實副車架等硬體架構,打造出敏捷駕馭回饋;加上新世代EBB電子式煞車增壓系統、德國知名大廠德國Continental專屬合作開發煞車系統,包含紅色卡鉗、煞車油管、煞車感知器等,同步帶來亮眼的制動力表現。在動力核心部分, Kuga ST-Line Sport採用1.5L渦輪汽油引擎及8速手自排變速箱配置,引擎本體就已具備180ps/6,000rpm、26.3kg-m/3,000rpm亮眼輸出峰值,對應VDE汽缸間歇、PFI岐管噴射、GDI缸內直噴雙噴油技術等科技,可造就出15.9km/L優異平均油耗表現,確切展現出Kuga車系節能與動能兼具的產品特質。
kuga-10
kuga-11

親民入手價 超值體感回饋

實際試駕時,我們又找回了第一次接觸Kuga EcoBoost250 ST-Line的那種操駕感,即便動力系統、傳動系統維持1.5升三缸渦輪增壓、前輪驅動配置,透過ST-Line運動化配置,19吋圈胎與紅色煞車卡鉗等,原先Kuga C2底盤的扎實度我們早有體悟,前麥花臣、後多連桿獨立懸吊中,無論前、後懸吊皆有配置防傾桿,同級休旅中確實較少車款以底盤、硬體結構、運動性能等為主打,這次的180 ST-Line Sport車型試駕確實挺新鮮,許多年輕爸爸們在邁入家庭之後,嚮往的是一部實用、節能、運動兼具的全方位休旅,但百萬同級市場中選擇往往是偏向家庭舒適需求的選項居多,因此,「開帥不開快」也是許多消費者們購買車款時心中閃過的念頭!
kuga-12
當然主被動安全部分,Kuga車系擁有Co-Poilt 360這套符合Level2規範的駕駛輔助系統,絕對是市場上ADAS系統中的佼佼者,無論是修正細膩度、判斷精準度與運作順暢度,於美國權威評鑑前三大ADAS優質系統。倘若近期正好考慮入主一部運動化取向的休旅車,那麼24年式全新Kuga是您絕對可納入口袋名單的車款,無論是家庭實用取向、運動性能取向,New Kuga都能一次滿足!
kuga-13
24年式New Ford Kuga全車系編成及正式售價

車型

正式售價(萬元)

舊換新(萬元)

EcoBoost®180 超質 X

94.9

89.9

EcoBoost®180 旗艦

101.9

96.9

EcoBoost®180 ST-Line Sport

107.9

102.9

EcoBoost®250 AWD ST-Line Performance

119.9

114.9

EcoBoost®250 AWD Vignale

129.9

124.9


  更多內容請點擊:
➡️買車不知從哪下手?購車趣告訴你
➡️更多新車訊息盡在購車趣
➡️即刻訂閱購車趣Youtube頻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