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開車窗說亮話|跨界綜藝、主持、戲劇全方位,享受學習、專注生活─王嫚萱(湘瑩)
2018年開始與購車趣合作的湘瑩改名王嫚萱,參與許多汽車的外景拍攝,此次加入三立《一家團圓》演出,這也是她第一次演出台語八點檔。「我在裡面飾演一位女刑警,要從一間看似平凡無奇的湯圓店說起,從一顆顆飽滿的湯圓,寓意一家團圓,衍生一連串的故事…」嫚萱說。

王嫚萱(湘瑩)-01

8點檔給人的印象,每位演員都很拼命,拿到劇本之後快速消化、記憶立刻上場,馬上變成劇中人物,睡眠時間極少、壓力大、也或許日夜顛倒,往往幾部劇下來,身體多不堪負荷,非常辛苦…演出期間,帶給嫚萱最大的挑戰:「就是台語。雖然家在台南的阿公、阿嬤會說台語,但逢年過節回去也大多以國語交談,父母親也鮮少讓我們在生活上以台語交流,所以國語就成為我的母語。進了演藝圈拍戲之後才開始真正接觸台語,所以台語不算太好。」

skoda scala testdrive


嫚萱也不諱言的指出,此次拍攝三立8點檔與過去在大愛台拍過的台語劇有所不同;「大愛台說的是一個人的故事,所以劇本很早就寫好,開拍前1-2個月就會拿到劇本,所以會有充足的時間去準備、吸收、消化、練習;8點檔幾乎都是前一天或是到現場你才拿到熱騰騰“劇本”,所以短時間內要很快吸收,記憶力要很好,國語劇當然沒問題,但“台語”著實成為我很大的挑戰。」

王嫚萱(湘瑩)-02

王嫚萱(湘瑩)-03

而在2018年加入購車趣團隊的外景拍攝,嫚萱提及與以往投入的綜藝節目拍攝最大的不同;「領域不同之外,最大不同的就是車子。因為我本身對於車子不是很了解,本身有駕照,但開車上路是“一隻手、五根指頭以內”的次數…但後來轉念一想,投入不同的領域、可以學習更多,收穫更多。拍攝之後,身邊的朋友遇到買車、選車、或對自己介紹車款有興趣時候,都會與我討論。」由於之前參與綜藝節目性質使然,嫚萱經常出外景,有幾回跟著購車趣的外景拍攝到宜蘭、花蓮、台東,「我喜歡這樣的工作狀態,可以邊玩邊工作。雖然過程很辛苦,趕點、很曬,但只要離開台北,即使再累,還是很開心,加上跟購車趣攝影團隊也很熟,整個工作過程就像旅行一樣。」

王嫚萱(湘瑩)-04

嫚萱喜歡購車趣外景這份工作的原因,也是因為目前假日大家會與家人出遊,一方面透過自己的介紹各式車款特性,另一方面私房景點、秘境、小吃的公開,「透過這樣的方式,讓消費者從更多元的角度切入,可以綜觀購車的目的想法,讓家人一起參與。」

王嫚萱(湘瑩)-05

目前跟妹妹同住的嫚萱,本身沒開車,妹夫開volvo休旅車,很讚譽volvo的安全性,她表示:「之前與購車趣配合出外景,介紹Infiniti QX50時,我坐在後座,說沒兩句話居然睡著,因為後座舒適的包覆性加上優質的安全感,讓我印象深刻。加上自己目前拍戲,所以如果自己要入手車款的話,目前會以舒適、安全的休旅為主,尤其是2022 Infiniti QX55 AWD 旗艦版,當平時拍戲累了,可以在車上獲得舒適的休息;假日與家人出遊,也可以擁有安全舒適的駕馭時光。」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王嫚萱(湘瑩)-07

主持人:駱行健
企劃/訪談:駱行健
文字/整輯:孔婕瑀
攝影/構圖:楊燕鈞 
執行/製作:購車趣
圖片/提供:王嫚萱(湘瑩)FB粉絲專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