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uman Touch|沒有最好、只有最適合的服務!Škoda 高雄 銷售顧問 鄧傅少
在銷售領域,無論是何種產業,時常會聽到別人說,作為一名銷售顧問,提供最好的服務永遠都是必須具備的要素。然而,對於目前服務於高雄左營 ŠKODA 的鄧傅少而言,在他超過十年的銷售服務人生當中,卻有著不同體悟,「這世界上,根本沒有最好的服務,只有最適合的服務!」

HT-1

一如上述,傅少為 ŠKODA 服務已經有超過十年的時間,但從他的話語中,卻看不出一絲高傲的語調,「作為汽車銷售顧問,當客戶將信任交給我,我就是會全力以赴,盡力排除萬難,將服務做到讓對方感到安心,並且在最短時間內完成車輛交付,對我而言,就是這麼單純。」

傅少回憶起一位劉小姐帶著孫子來到店裡賞車,得知因為以往都是以二輪代步,覺得安全性不夠的情況下,決定添購一輛小車來作為日常生活使用,然而,因為已經有超過 20 年沒有開過車,深怕自己的不熟悉造成別人困擾。傅少聽完這段故事,縝密思考過後,便與劉小姐相約在固定時間開著原本屬意的歐洲掀背車款 Fabia 練車,試圖協助她找回以前開車的熟悉感。

HT-2


在練車期間,傅少耐心地幫助劉小姐,從油門煞車的踩踏、轉向,一步一腳印找回當初開車的感覺,約莫兩週後,劉小姐表示自覺已經可以正式上路,同時也為傅少這段時間的協助所感動,加上 Fabia 在安全等產品特色非常適合劉小姐,因此很快便決定向他購車。在彼此熟悉的過程中,傅少得知劉小姐其實去過不少據點看車,但從來沒有任何一位銷售顧問會像傅少一樣,深入探討自己在購車上的疑慮與困惑,並且都急著要向她介紹產品,「在客人面前,用車需求永遠是第一優先需要考量的因素,而非產品本身,只有親身去了解,銷售顧問也才會有依據來提供車款選購的建議,也是對使用者來說最適合的建議!」

而這般貼近人心的服務,也不僅限於南部,在超過十年的服務歲月裡,傅少曾被轉介一位來自花蓮的客人,在了解用車需求後,傅少更是花了將近半天的時間,親自將 Kodiaq 試乘車從高雄開往花蓮讓客戶親自體驗,而對方也因為這暖心的舉動而向其購車;此外,在日後用車的保養修繕問題,傅少也很貼心主動聯繫鄰近據點的同仁協助處理。「銷售顧問該提供的服務本來就不僅止是在前端的銷售,業務自己本身的售後服務也是很重要的一環。」

對於傅少而言,了解需求永遠是銷售的第一順位,對他而言,以同理心的方式站在客戶角度設想,才能提供最深入人心的服務,而這,就是屬於他的 Human Touch!

HT-3

銷售汽車廠牌:Škoda
服務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民族一路 952 號
手機號碼:0927-200-0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