榮耀之星|無畏陌生領域,坦然面對一切的不舒適!HO GROUP 全賀認證中古車 店長 陳羿余
陳奕余-01

還記得上回與羿余的談話,是她專司販售 Mazda 品牌全新車款陣列、為銷售顧問的時期。在當時,筆者便被這位明顯勇氣過人,勇敢跳脫舒適圈的人生理念所感動;在歷經科技業、新車銷售顧問後,羿余那勇於追求未知領域的強烈心臟未曾停歇,如今,她接受挑戰,轉往全賀認證中古車部門擔任銷售店長一職,開啟嶄新的職涯新頁。

「老實說,其實一切都是疫情開始的。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,不只影響到個人生活,連帶全球供應鏈也遭受不小衝擊,汽車工業當然也不例外;半導體晶片短缺現象間接導致汽車生產供不應求,連帶造成各國新車供應產生空窗期,客戶需要等待比預期還要多的時間來入手,而對於羿余而言,這也成為職涯轉換的時間節點。「我所服務的全賀 HO GROUP 全賀汽車,企業旗下其實不僅只有承接 MAZDA 的新車銷售業務,也設有認證中古車部門,在當時,疫情之下所造成的銷售困境,也讓我花了些時間好好思考我下一步到底該怎麼做。」也之所以,羿余便毅然決然接受挑戰,自願請益至認證中古車部門服務。

陳奕余-02


陳奕余-03

問起中古車銷售與在新車時的差別,羿余相當有心得,「兩者是完全不同的領域,新車有制式固定的流程,只要把產品熟稔,凸顯自己的服務價值,相信便能有不俗的成績。不過,中古車是一車一況,每一輛經過專業審核納入的車,其狀態、里程數等都不盡相同,這使得我需要花費更多時間在熟知每一輛車的狀況。」

陳奕余-04

目前,HO GROUP 全賀認證中古車部門除了專司 MAZDA 品牌的中古車種外,舉凡 SUZUKI、KIA 也一併列入銷售範疇,對於羿余而言,這代表著有更多的功課要做。「但對我來說這就是必須要具備的專業知能,甚至市場上的平均行情我也必須要時刻了解,這在新車銷售領域上是完全不可能會有的。」

作為店長,羿余也一直在想方設法想要讓全賀企業得到更優質且高度的曝光,在慎重考量後,歷經 GoChoice 購車趣自我行銷平台等經歷的她,踏入了線上直播的領域。「影音錄製、社群貼文等,在市場上已經是主流且必須具備的行銷能力,但唯獨直播,在我看來,好像沒有人將這個工具實際運用在車輛銷售上。」確實,市場上我們所看到的一切消費行為,已經脫離不了數位化一詞,羿余也在不斷嘗試、除錯後,悟出一些心得。

陳奕余-06

陳奕余-07

「剛開始直播會緊張是理所當然的,但我最開心的是可以透過直播工具來與所有粉絲直接互動。沒錯,他們並不一定是我的客戶,但我代表著全賀,增加受眾對於品牌的記憶度也是我的職責。」

對於羿余來說,無論是新車、或是中古車,銷售並非唯一;透過完善的數位化工具,加以深化、利用,反向透過品牌建立,也能讓客戶容易看見,展開銷售、看車的第一步!

陳奕余-08

銷售汽車廠牌:HO GROUP 全賀認證中古車 MAZDA|SUZUKI|KIA
服務地址:新竹市中華路一段 243 號
手機號碼:0980655316
個人專區:全賀認證中古車-陳羿余
FB搜尋:陳羿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