榮耀之星|人生只有走出來的美麗 沒有等出來的輝煌 !Ford 建富汽車 銷售經理 葉憓臻 得獎紀錄
還記得你上一次登台領獎是多久以前的事?告別品學兼優的學生時代後,上台領獎這件事好像就跟自己沒啥關係,什麼獎不獎的,大概只知道電視裡轉播的金馬獎、金像獎…

其實人生就像一座舞台,台子不見得自己搭,但角色你卻可以好好地演。Ford建富汽車銷售經理葉憓臻踏入車業18年,從最初像誤闖叢林的小白兔,到後面成為令眾人跌破眼鏡的一匹黑馬,葉憓臻憑著不服輸的個性讓自己從門外漢變真正的汽車專家,在Ford服務十多年來不僅零負評、零客訴,更幾乎年年獲獎。她用歲月譜寫的生命故事證明,即使不當演員,也能靠著努力與堅持在所處的專業領域中站上頒獎台。

今年她再度踏上「2022福特英雄盛典」舞台,在全國菁英業務代表中再次奪下「鑽石級銷售顧問」,儘管對此榮耀的掌聲與鎂光燈並不陌生,但頒獎台上的葉憓臻笑容裡既是謙遜中又滿是真誠,絕對是盛會中最璀璨耀眼的一顆寶石。

銷售經理 葉憓臻-01

清明過後的4月天,氣候乍暖還寒,中台灣熱情的艷陽加劇高鐵花園飯店裡的場子熱情升溫,在「2022福特英雄盛典」頒獎典禮上,匯聚了福特經銷商全國的銷售菁英,雖然台灣上下仍被疫情籠罩,但與會者的臉龐卻看不到疫情攪擾下的徬徨與不安,反而個個像是出征的精兵般容光煥發精神抖擻,只差沒唱起軍歌!

銷售經理 葉憓臻-02

「2022福特英雄盛典」頒獎典禮上,匯聚了福特經銷商全國的銷售菁英。

銷售經理 葉憓臻-03 

「建富汽車」長年來深耕大新北地區,在這次銷售盛典中亦毫無懸念地囊括多個重要獎項。


這次「2022福特英雄盛典」涵蓋最佳零配件銷售獎、最佳服務企劃獎、中古車貢獻獎、績優業務主管獎、單一車種、菁英級銷售顧問、白金級銷售顧問與鑽石級銷售顧問…等十多個獎項。葉憓臻所屬的「建富汽車」長年來深耕大新北地區,秉持“一家買車、全國服務”的理念,讓服務觸角遍及全台,成就福特經銷體系戰力最堅強、規模最盛大的經銷商之一,在這次銷售盛典中亦毫無懸念地囊括多個重要獎項,在聚光燈閃爍的舞台上與福特全國銷售菁英的不凡成就相互輝映。

銷售經理 葉憓臻-05

性能導向的Focus ST精神象徵更勝於求量,卻依舊在葉憓臻手中開出好成績。

特別的是,會場上有一條自地面抬升而起星光大道,所有獲獎者都會在歡呼聲中走向榮耀的頒獎舞台,當天葉憓臻一個人就兩度站上舞台、走了兩趟星光大道,表揚獎項分別是「車系銷售貢獻獎」及「鑽石級銷售顧問」。後面獎項可說是Ford經銷體系中最高榮耀,但或許因為早就不是第一次獲獎,葉憓臻臉上除了堆滿自信的笑容外,更有一抹淡定與從容。

歲月流轉、十年一瞬,在頒獎台上沒機會說的話,葉憓臻索性在臉書上有些簡短的抒發。她說,18年前的4月1日愚人節踏進福特,在背景、專業與口才…全沒有的情況下不僅前途沒人看好,更是有些人等著看笑話!但她自嘲,或許是帶著家鄉小漁村裡養成的生命韌性,再加上本身不服輸的個性使然,讓她既選擇這條路就打定主意要撐下去,人家工作5小時,她的努力付出就要比別人多3倍、4倍,就算拿的是一手爛牌,她也要拼命為自己的人生打出大滿貫!

銷售經理 葉憓臻-06

葉憓臻一人勇奪「車系銷售貢獻獎」及「鑽石級銷售顧問」,後面獎項更是Ford經銷體系中最高榮耀。

銷售經理 葉憓臻-07


銷售經理 葉憓臻-08

不是第一次獲獎的葉憓臻,臉上除了堆滿自信的笑容外,更有一抹淡定與從容。

在同一領域服務近20年,口才、專業與人脈…等業務所需的一切自是樣樣具備,但我們更好奇,究竟是要具備什麼樣的魔性與魅力,才能讓葉憓臻的業績長虹不墜,甚至一次次將她推向高峰?葉憓臻說,魔性她沒有,但稱得上魅力的,大概就是那帶有自信與親和力的淺淺微笑。 

葉憓臻說,“除了專業、熱誠以外,我工作起來應該算很拼,比如說,我可以配合客戶所要的良辰吉時交車,不管是不是正常的時間我都能配合。每年農曆民俗月剛過的第一個好日子,為要讓客人可以在中午好時程結束前交車,我常晚上12點就到公司準備、凌晨2-3點辦理交車,最高記錄一天交8台!如果有曾有夜貓子在凌晨時看到展示間還開門,別懷疑,正是我在裡面交車”。這只不過是她多到不勝枚舉的工作紀實的其中一條,在她心中能完成每一次客戶想要的服務才是最重要。

銷售經理 葉憓臻-09

“人生只有走出來的美麗,沒有等出來的輝煌。”葉憓臻用此話鞭策自己,也勉勵與她當初一樣勇敢堅持的年輕世代一同往前。

時至今日,葉憓臻除了是業界老鳥,更是全國頂尖的Top Sales,但她依舊懷抱著不變的初衷,感恩每一次與客戶邂逅的機會,那怕是沒有成交。“只有比別人更努力,才能不被淘汰,全省我都賣、天南地北我都去,只要你願意給我機會”。

銷售經理 葉憓臻-09-1
銷售經理 葉憓臻-10
“人生只有走出來的美麗,沒有等出來的輝煌。”葉憓臻用這樣一句話鞭策自己,也勉勵與她當初一樣勇敢堅持的年輕世代一同往前。
銷售經理 葉憓臻-11
服務駐點:福特建富汽車
服務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253-1號
手機號碼:0932-214136
專區連結:FORD葉憓臻
相關採訪報導:
2018年報導-1
2018年報導-2
2020年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