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開車窗說亮話|KKday 給您全世界最棒的旅遊體驗!KKday 營銷長黃昭瑛 Yuki
KKday營銷長黃昭瑛Yuki-01KKday是台灣第一個提供旅遊體驗與行程規劃的線上平台,目前蒐羅的形成與體驗超過30萬種、遍布全球92個國家以上、更超過550個城市。KKday從第一天營運開始,便提供多語系服務(10多種不同的語言、10多種結帳幣別),舉例來說:日本人在日本打開KKday平台,是全日語語系,可以在線上結帳,不會收取跨國手續費,十分便捷好用。

KKday營銷長黃昭瑛Yuki(以下簡稱Yuki)說:「像台灣喜愛冬季去日本在帳篷享受冰釣樂趣,同時現場料理。像這樣的體驗活動,深入在地人玩法,在KKday網站上多有規劃。台灣人用中文訂購,日本供應商則是以日文接收訂單資訊,所以就雙方而言,無多語系的困擾,行程、旅遊服務、價格讓旅客一目了然,達到便捷便利的目的。」

擁有執行力,創造生活更多可能

KKday營銷長黃昭瑛Yuki-02KKday營銷長黃昭瑛Yuki-03

COVID-19重創國內旅遊相關產業…「做新創時候,選題最重要!題目對了,就成功一半。但我都跟人家說,在疫情這三年,台灣有一家擁有5、600名員工公司,正在崗位堅持:將錯的題目做對!這群人正是KKday的員工!三年來努力研擬在錯的時間點、將錯的題目,做對!」Yuki表示。KKday在海內外共有11處辦公室,除了領受當地政府提供的旅遊紓困方案,再來就是採取更積極態度因應!

2019年全世界來台灣旅遊共1100萬人次,KKday占了115萬人次,但目前這塊市場正因國際疫情而完全消失,「網站平台上針對國外人士旅遊台灣的景點規劃,國內人士幾乎完全不買單!我們才發現不僅要將錯的題目作對,還需要再創業一遍。」於是KKday耗時半年、重新投入人力、布建3000多個供應商、國內旅遊套餐商品數破萬個,含括本島到離島,都有相關旅遊行程,水上活動深入全台30~50個景點,可玩獨木舟或SUP…這項改變,讓KKday2021年第一季的營收便回到疫情前七成,成為KKday在後疫情時代最棒的收穫。」Yuki說。

旅遊,不是奢侈品,而是生活的必需品!

KKday營銷長黃昭瑛Yuki-04


愛車Skoda Yeti 陪伴Yuki及家人6年多的時光,開了約莫10多萬公里里程,她不諱言地指出:「我是一個精打細算的車主,會選擇Yeti是因為我愛上露營,因為露營裝備非常多,一般房車真的不方便。Yeti只有1200cc,但因其渦輪增壓引擎設計,上下山路、鄉間小道絕非難事,因為我用二年、每個周末帶著全家露營的實證,每個山區都有我的足跡。Yeti 的cc數、馬力、車室空間,更重要的是有安全氣囊配備…,所有表現只能說讓我非常感動!!雖然我是二手車購入,到現在還是很愛我的Skoda Yeti !」提及未來理想車款, Yuki不諱言提及在疫情之前,被Porsche Taycan純電跑車的行銷影片打動,甚或直接在網路下單、加入準車主俱樂部,但因疫情關係、身在旅遊業的工作,只得將入手新車的想法暫緩…於是將購車理想,放在疫情趨緩之後。

KKday營銷長黃昭瑛Yuki-05
KKday營銷長黃昭瑛Yuki-06
目前世界各國正在逐漸往與病毒共存的方向邁進,不僅顛覆既有旅遊經驗,更不能以之前旅遊商品回應未來市場需求,未來大家出國旅遊,一來移動相對不容易,停留天數變多,再就是已非昔日走馬看花,而是更深入的體驗。於是,旅遊的多樣性、個人化、停留天數的增加、在地經驗的深入研究,成為未來旅行的條件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KKday營銷長黃昭瑛Yuki-07
主持人:駱行健
企劃/訪談:駱行健
文字/整輯:孔婕瑀
攝影/構圖:邱如仁
執行/製作:購車趣